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经开城管人站好新年第一岗


发布时间:2023-02-01 16:06作者:经开分局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经开综合行政执法的工作人员已由“假期模式”切换至“日常工作模式”,开始了对辖区内各主干道的巡查整治工作,确保节后市容环境秩序化、规范化、常态化。  

一是科学布控,实现人员利用最优化。在当下非一般的疫情形势下,充分利用现有执法力量,合理配置执法人员,实现执法力量布局最优化,制定值勤计划表,开展各片区市容整治工作,并随时对坚守在岗、返岗的执法人员进行统计,及时编制入表参加值勤工作。

二是精准治理,实现整治效能最大化。确定执法重点,重点关注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违规宣传等高发频发问题,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乱贴乱画、乱扯乱挂等城市“六乱”现象,一经发现便及时清理,提高市容整治效率。辖区万达广场、星河广场是人流量密集的大型综合体,周边主次干道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坚持流动巡查与错时管理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引导市民自觉按照划定的停车位规范停放机动车,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文明、有序停放机动车的意识。

三是柔性执法,实现为民服务最细化。在徒步式巡查过程中,遇到不文明行为时,执法人员积极与当事人面对面沟通解决,并向其宣传城市管理及“门前五包”相关规定,以柔性执法的耐心细心,构建城管与商户和谐关系,已进一步巩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成果。

自元旦假期以来,执法队员共清理商铺店外经营及占道堆物等54起、劝离流动摊贩33起、清理乱晾晒20处、清除乱张贴4处、违停拍摄取证73起、规整非机动车50辆、共享单车52辆。

风正济时,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2023,“新”的一年已开启,一切将从“新”开始,经开执法城市管理工作再次踏上“新”征程。让城市新起来,净起来,靓起来,美起来,我们责无旁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