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海宁市盐官度假区中队压实“三根弦”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2-01 15:59作者:海宁市局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海宁市盐官度假区中队始终坚持“服务+管理+执法”为三大着力点,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把控精细化管理,强化执法保障,重点把控建筑工地及建筑垃圾执法领域,守好环境综合整治防控底线的同时,增强普法宣教成效,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助推“大综合一体化”改革。

一是拧紧“安全弦”。为有效提升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程度,强化执法服务,指导督促建筑工地规范管理,以联合检查与自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以建筑业、市容市政、水行政、垃圾分类为重点检查领域的“综合查一次”执法检查,督促建筑工地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另外,对核心工地扬尘问题进行调研,提出整改方案。2022年共立案查处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案件13起,建筑业案件11起。

二是拧紧“守法弦”。线上线下三联动,通过监控+巡查+执法的方式,落实机动巡查组开展全域巡查,对沿路工程车辆处置证件、安装设施设备、封闭装运等情况进行检查,通过车辆实时定位、轨迹回放、电子围栏、异常预警等方式,实现对不按路线、未经审批、随意倾倒、跨区域运输等行为的精准打击。

三是拧紧“教育弦”。掌握建筑垃圾管理服务平台网上审核流程,及时办理建筑垃圾处置单位提交的审核申请,指导运输企业规范运输处置行为,对审核材料一一进行检验查看,确保材料齐全,依法依规办理相关手续,切实做到建筑垃圾源头产生情况清、去向清,建筑垃圾准运2022年共许可备案29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