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嘉善县综合执法局三举措加强诉求处置


发布时间:2023-02-01 15:56作者:嘉善县局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及时妥善处置群众诉求、提高群众满意度是综合执法部门的重要工作,对此,嘉善县综合执法局三项举措强化群众诉求处置,提高处置效能。

一、诉求来源登记要清晰

中队工作中最为常见的诉求来源包括直接来电和移交派单,接单人员需做好信息登记。首先,根据反映情况确定是否在中队辖区范围内或是职能覆盖内,若不是则及时反映给当事人或是上级处,以便查明重新派单。其次,若确定诉求属于中队管辖,则对来电反映内容及时记录留痕,防止下派片区组时误传。电脑派单也要再次确认信息,主动拨打当事人电话核实,便于准确定位。最后,完整记录来电诉求,包括来电时间、当事人电话、反映问题、处理情况等,备案存档放置,方便后期追踪查看,形成诉求处置闭环管理。

二、诉求处置机制要完善

诉求处置到位,关键点在于处置机制完善。首先,接到诉求并确认后,由接单人员使用对讲机联系所在片区组长,简单陈诉问题,并将记录页通过钉钉同步转发到片区组长,使其清晰了解,明确处置措施。其次,片区组长接到诉求派单后,可安排就近组员前往,核实反映情况和现场实际情况,及时整改,并将处置过程全程记录。当到达反映地点未发现问题时,及时联系派单人员核实,以防地点错误延误处置。再次,处置过程需合规合法且记录到位。及时将处置情况同步到工作群,用文字说明简述处置过程。同时,加强该区域巡查,必要时安排专人定点定岗,减少类似诉求。

三、诉求后期跟进要及时

反馈及时是减少诉求、降低处置难度的主要方式之一。首先,当现场处置同步到工作群后,由接单人员根据处置结果,电话回访说明情况,询问当事人处置满意度并征询建议。其次,定期整理,将同一地点、同一事件、同一当事人诉求信息汇总,由片区组长归纳提出整改办法,争取以后一步解决到位。最后,同一问题处置后仍就被诉求的将关联片区组长,记录到片区组长月度考核中,进一步提升处置紧张感、急迫感,促进处置提效增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