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宣传+执法+服务”,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推进犬类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1 15:55作者:南湖区局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为提高居民文明养犬意识,规范养犬行为,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疏堵结合,积极推行“宣传+执法+服务”相结合的工作方法,推动犬类管理工作,营造人犬和谐共处的居住环境。

一、强化宣传引导,形成文明养犬氛围

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居民小区、村社区、旅游景点等区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小喇叭“喊话”等多种形式,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劝导和规范,讲解文明养犬知识及注意事项,提醒居民朋友们做到规范养犬、文明养犬。

二、善用执法手段,形成“综合执法+”治理模式

加强对重点管理区的巡查,积极劝导遛犬不系犬绳、犬粪不及时清理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对未采取有效措施造成犬只自行出户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同时强化“综合执法+村社服务管理”、“综合执法+城企联动”模式,建立快速响应机制,一旦接到反映,立即组织人员到达现场共同处置,提升犬类管理效能。

三、丰富服务内容,形成“一站式”便民服务机制

积极丰富犬类服务内容,定期与办证服务点的工作人员在辖区开展便民服务,提供免疫、注射芯片、办证、年审等服务,形成“一站式”服务流程,方便养犬人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