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近日要闻

嘉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1-03 09:41作者:政治处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12月26日,嘉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肖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

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市委相继召开全会,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明确了明年全省、全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我们要一体学习、全面把握,确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综合行政执法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

一要全面学习领会。全局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真抓实干,认真做好明年各项工作。

二要加强工作谋划。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认真谋划我局明年各项工作。要在执法中体现服务,在服务中实现管理,实现管理、执法、服务有机融合的一种执法理念和模式。要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创新行政执法方式,为全市经济发展营造更加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研究,为全市经济发展营造优质的城市环境。

三要注重统筹推进。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年底收官工作,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四要注重工作实效。找准自己的“位”与“责”,确立“想就想明白、做就做极致、干就干出彩”的奋进起点,保持“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尽责精神,强化“分秒等不起、时刻坐不住、处处慢不得”的效率意识,树立“用数字说话、凭实绩交卷、以成效检验”的工作导向,坚定“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干事能成事”的勤廉追求,更好担负起时代重任,为奋进“两个率先”贡献综合行政执法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