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嘉善县综合执法局“三驾马车”助力垃圾分类执法


发布时间:2022-09-30 17:26作者:嘉善县局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为持续巩固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水平,嘉善县综合执法局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坚持联勤联动、加大巡查力度等多举措开展垃圾分类执法工作,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抓认知。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该局通过入户宣传、分发宣传单、微信公众号发送等各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同时,重点对餐饮经营户进行垃圾分类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经营者职业素养,营造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以魏塘中队为例,今年以来已开展各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10次。

二是坚持联勤联动抓闭环。依托执法人员,联合社区居委会和街道相关部门建立联勤联动机制,增强执法管理合力,提升执法管理效能。从执法内容、执法范围、执法措施上严格区分执法重点,对拒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多环节、持续性开展执法。以罗星中队为例,今年以来已办理垃圾分类执法案件71件。

三是加大巡查力度抓实效。执法人员结合日常徒步巡查,对沿街商铺垃圾分类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指出发现的问题,督促其认真落实整改。每周不定期对辖区内各在建工地、企业等单位开展专项巡查检查,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和监督力度。以魏塘中队为例,今年以来累计检查在建工地、企业等单位18余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