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近日要闻

嘉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02 16:04作者:政治处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8月22日,嘉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钟建林领学部分章节,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的思想建设上的一件大事。著作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是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权威著作。学习这部著作,将进一步深化我们对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将更加坚定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会议要求:

一要坚持学悟结合促消化。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其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所作的原创性贡献,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真谛,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二要坚持学研结合促深化。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平台加强理论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认识论,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化对“国之大者”的研究,深化对执法领域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更好把握新时代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规律。

三要坚持学用结合促转化。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在坚守理想信念当中守好红色根脉;转化为推动综合执法改革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思路;转化为推进自我革命的有效举措,认真落实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按照“事不过夜”“早一天也好”的标准扎实推进下半年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