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海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搭好“室外舞台”助力年轻干部“出门干事”快速成才


发布时间:2022-08-04 16:59作者:海宁市局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海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聚力年轻干部走出“办公室”、远离“舒适圈”,为其“出门干事”创造机遇、提供平台,在“比、学、炼”中涨见识、习本领、践初心,助其成长成才。

一是“带出去比”,考察调研涨见识。年轻干部“同业竞争”圈子小,视野相对不开阔。为激发年轻干部争先创优劲头,开阔眼界,在制定年度外出学习考察计划中,结合业务需求合理安排其随团外出学习先进,找差距、找不足。已组织8批次14名年轻干部参加“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生活垃圾中转站改造提升技术、垃圾分类智能化场景应用等外出学习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典型举措,学以致用、比学赶超。

二是“送出去学”,专班平台习本领。年轻干部知识领域、业务范畴相对狭窄,注重安排在综合性平台实践锻炼,提升站位,拓宽视野。坚持“干中学,学中干”,选送26名年轻干部分批到各级专班、平台、中心工作组,学习光伏产业发展、“两高一低”企业整治、生态环境治理等其他职能部门的业务本领。目前有6名年轻干部在数字化改革专班、信息宣传、信访调处等市级岗位实践锻炼,提高统筹协调能力,增强综合素质。

三是“派出去炼”,驻点磨炼践初心。年轻干部对基层情况不够熟悉,结合工作岗位、个性特长、成长潜力,有计划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一线急难险重岗位锻炼,摸爬滚打“接地气”。将干部培养与服务中心工作相结合,选派优秀青年党员奔赴黑水县对口支援挂职、驻京信访工作锻炼、许村系统重塑攻坚、联村工作指导帮扶,在吃劲的岗位驻点磨炼,敢接“烫手山芋”,和群众“打成一片”,提高群众工作和矛盾化解能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