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近日要闻

市综合执法局聚力“加码”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2-08-04 14:46作者:信息指挥中心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为迅速有效解决当前城市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市综合执法局以“钉钉子”精神加快推进任务落实,打好打赢创建攻坚战。

一是“两攻坚”“一清单”找准定位。推进“城镇环境提升”和“街面秩序管理”两大专项行动,制定《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冲刺攻坚任务清单》,按时间节点,对标对表跟进14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并实行动态更新,逐条逐项办结销号。

二是“滚动式”“零容忍”整治乱象。聚焦“关键小事”,特别是常见易发生、易反复的城市管理乱象和测评对象,增强路面力量,定点定人开展劝导。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巡查284人次,“滚动式”排查问题5400余个,均已交办属地整改。

三是用“三圈”做“六员”示范引领。全局干部职工下沉基层一线,利用微信朋友圈、十五分钟步行圈和八小时外生活圈,做好宣传员、劝导员、巡查员、督导员、上报员、示范员,依托“请您来找茬”平台,发动社会力量参与乱象监督和城市精细化管理,营造共同监督、共同参与、共同创建的良好氛围。7月1日以来,“请您来找茬”平台共收到上报案件5700多件,结案5000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