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经开分局开展电动车越门经营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08-03 16:50作者:经开分局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电动车商铺越门经营”现象具有反复性与高发性的双重特征,一直是城市市容管理的重点难点,一方面电动车商品占用非机动车停车位,致使车位紧张,另一方面店外修车,阻碍行人通行、污染地面,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与周边秩序。近日,经开分局针对辖区内频发的电动车商铺越门经营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维护城市市容环境,提升城南美丽指数,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前期,执法人员上门宣传法律法规,并大力督促商家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教育,有效的提高了商家规范经营的自觉性,大多数商家对越门经营的违规行为进行了改正。

在随后的专项整治行动中,针对屡劝不改,仍存在越门经营的电动车经营、维修商家,经开分局积极取证、严肃查处,目前共计发放限改通知书9份。接下来,分局在加强宣传力度和路段巡查的基础上,将每月进行两次专项整治行动,形成高压管控态势,有效遏制电动车商铺越门经营“返潮”问题,切实提高商家规范经营意识,保障辖区环境整洁、美丽、有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