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海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发区中队推进“三改一拆”工作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2-08-03 16:49作者:海盐县局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海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发区中队三方入手,有效推进三改一拆工作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已拆除各类违建3.04万平方米,“三改”面积9.06万平方米,其中旧住宅改造8.5万平方米,旧厂区改造0.56万平方米。  

一是坚持拆防结合去存量,拆治并进不断扩大“无违建”创建成果。一方面全面开启精准拆违专项行动,以此不断加速存量违建清零,促进城乡环境持续提升。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是对涉及影响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安全的工业企业违建为主,截至目前,精准拆违共已拆除各类乱搭乱建7处,合计拆除面积3320平方米。另一方面以“退二进三”、“退二优二”,异地搬迁等多种方式开展的淘汰落后产能,促进小企业“腾笼换鸟”,加快“低散乱污”企业整治的拆违治违不断推进,西场路东侧的太阳海制衣、G525国道南侧的海盐富鑫高强度紧固件有限公司等多处旧厂房、违法乱搭建约2.3万余平方米面积全部拆除完成,一批“低散乱污”、影响消防安全、脏乱差等现象逐步消除。

二是坚持环境治理不松懈,推进“四边三化”行动打造美丽风景线。道路沿线脏乱是“四边三化”环境治理的重点,为洁化、绿化、美化道路两侧,打造亮丽风景线,以优越的环境为美丽城镇添动力,2月份及时吹响“迎亚运”道路两侧“三化一平”专项整治行动号角,对G525国道海塘段、新城段、杭浦高速永宁段沿线拔除杂草、捡拾垃圾、整平坑洼地块等人工作业,共完成整治点41处,清理出各类垃圾近30余吨。5月份再次开展专项行动,对滨海大道、海湾大道等主要道路沿线,现场查找问题,共同商讨对策,合计整治点位85处,确保沿线环境焕然一新。

三是坚持“清障拔钉”攻坚战,为城镇建设腾空间为共同富裕奠基石。全力以赴推进“清障拔钉”工作,一边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落实包户到人,细化工作措施,对标对表,凝聚共识,克服畏难情绪,发扬“拼”的精神,卯足劲、拼尽力,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要素攻坚突破;另一边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创新方法,统筹协调,多走访多沟通,坚持一户一策、分类施策,多次召集会议及时会商解决存在问题,确保“清障”工作加快进度进行。截至目前,所辖区“清障”遗留户已签约10家,拆除海盐富鑫高强度紧固件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面积合计7503.01平方米,“清障拔钉”取得成效显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