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近日要闻

市局召开全市综合执法系统局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2 16:40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8月17日下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全系统局长工作会议。市局领导和各处(室、队、中心)主要负责人、市改革专班,各县(市、区)综合执法(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围绕“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特色亮点、成果同台竞技、赛马比拼、互学互鉴。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研究分析当前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意见建议。

“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以来,全市综合执法部门做到“规定动作不失分”,“自选动作有加分”,改革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提前完成省委确定的全年目标。会议指出,接下来重点要打造标志性成果和争创改革最佳实践,用好省“大综合一体化”执法监管平台,第三批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要在8月底前划转到位。

市综合执法局局长肖建国表示,上半年各地踊跃创新实践,亮点纷呈,如南湖景区实现“一个区域、一部条例、一支队伍”,秀洲设立案件管理中心,嘉善党建引领纵深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平湖张江长三角科技城联合行政执法队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新亮点,海盐“两化融合”打造基层治理新模式,海宁试点推进“村社吹哨,队伍报到”,桐乡辅勤制度改革,经开破题功能区(园区)“一支队伍管执法”等。

肖建国强调,下半年全市综合执法系统要乘势而上,发挥嘉兴改革先行地优势,打造更多具有嘉兴辨识度的硬核成果。一是要发挥各级综合执法办作用。贯穿整体政府理念,站在党委政府角度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部门间协同联动的工作合力,借势借力把党委政府关注的事项谋划好、推动好。二是要做深、做细、做实“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要结合镇(街道)的特点,研究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分类精准赋权,并对“沉睡事项”进行梳理分析并有针对性破题;要统筹利用好县(市、区)的社会治理中心,重点关注镇(街道)及以下的社会治理体系运作,根据各地特点研究创新,形成差异化特色;要把握改革是认知-实践-认知的过程,进一步做实做深做细前期的调研,提前做好谋划,为下一步纵深推进改革奠定基础。三是要抓好队伍建设。要借鉴桐乡辅勤制度改革的做法,加强教育培训,做到常说常讲,常态化检查、督促、提醒,强化正式队员、协管员、第三方服务外包人员等三支队伍的党风廉政和业务能力建设。四是要宣传好亮点成果。要善于提炼改革经验做法,充分运用各类媒体优势,广泛宣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