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多角度”发力 持续推进文明养犬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2 15:09作者:桐乡市局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文明养犬、科学养犬意识,提升文明养犬精细化管理水平,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多角度”发力,积极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一、“宣教并行”,促习惯养成。全面践行文明养犬“八进”活动,以社区村委、小区楼道、图书馆、企业单位为宣传阵地,开启“驻点式”宣传活动,向市民群众发放《文明养犬宣传手册》,讲解日常文明养犬注意事项,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提高广大市民文明养犬、依法养犬意识。同时,聚焦群众日常所需所求,在犬主相对集中的茅盾广场开展文明养犬“一站式”夜间服务,现场提供“办证年审、疫苗注射、宣传咨询”等便民项目,营造“人人知晓、人人遵守”的养犬氛围。本月以来,共开展宣传活动3次,发放宣传手册1200余份。

二、“刚柔并济”,助行为规范。借助网格化管理优势,以街面为主战场,开展每日“扫街”巡查,采取“宣传教育+文明引导”的柔性手段,对犬只自行出户、遛犬不系犬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对屡教不改的予以查处,进一步规范文明养犬秩序。此外,结合流浪犬只出没高发时段、犬只扰民现象多发点位,开展“黎明+黄昏”专项整治行动,对背街小巷、开放小区等区域内的无主犬只、流浪犬只进行“地毯式”搜索,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本月以来,共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23起,捕捉流浪犬24只。

三、“群防群治”,保治理长效。深化联动协作机制,构建“物业+专班小组”“社区+专班小组”“企业+专班小组”多样态联合监管模式,对“犬患”问题较为突出的点位进行“常态巡查+突击整治”,持续保持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形成齐抓共管的共治合力。同时,畅通民生民意倾听机制,设立犬类监督投诉举报专线,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全面动员社会力量对不文明养犬行为的约束、监督与举报,做到“一经受理-快速处置-及时回复”的闭环管理,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创平安祥和、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