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防范未“燃”!经开分局开展燃气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02 15:08作者:经开分局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餐饮经营场所燃气安全管理、强化餐饮责任人和燃气使用者的安全意识,近日,经开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开展执法检查,宣传燃气使用知识,杜绝安全隐患。

检查中,执法队员逐个扫描燃气瓶二维码确认燃气瓶来源是否符合规范,并对操作间的燃气管道、钢瓶使用、储存状况等一一进行了检查,确保燃气设施安全运行。对检查中发现的液化气罐储存不规范等问题,第一时间告知商家,要求其立即整改。同时,通过对商家宣传安全使用燃气的相关知识,要求商户加强燃气设备的日常检查和维护,督促商家牢筑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此次行动,同时对餐饮单位垃圾分类、油烟处理、门前五包等方面开展了综合检查,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一次到位”,提高行政效率,减少执法扰民。

下一步,分局将继续推进燃气安全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履责、及时整改、定期复查,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