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海盐县加大执法力度提升城市品质


发布时间:2022-08-02 15:07作者:海盐县局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执法成效,提升城市品质和居民满意度、幸福感,海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联合执法推进重难点领域执法,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相关问题。

一是强部署,促落实。出台《2022年度扬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2022年度燃气安全专项执法行动实施方案》《2022年度深化餐饮场所专项执法工作方案》,整合各类执法检查,在多领域、多部门间形成合力,牵头相关部门开展执法行动,指导乡镇中队明目标、强重点、分步骤地开展执法工作,会同应急、住建、市场监管、生态环境、教育等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工地扬尘、水行政、燃气安全、秸秆禁烧、“双减”执法等领域的“全科模式”联合执法,累计出动工作人员80余人次。

二是强整治,不手软。依托平安法制一体化,积极配合县中心工作和部门工作,积极参与治气工作、生猪退养、教育“双减”、“扫黄打非”、优化营商环境、烟花爆竹、“护航静夜”等工作。在行动中对存在的隐患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消除,行业乱象要求立即督促整改,对相关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同时针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的案件案情,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商讨、办理和上报,抓住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抓住新闻媒体曝光、群众举报、领导交办等关键要点,稳步推进各类案件办理工作。

三是强执法,严打击。强化执法办案,强化“抓重点、抓重大、办疑难”的办案思路,加班加点推进办案进度,特别是在办理建筑领域案件过程中,难度大、数量多、时间紧、任务重。目前,共立案90起,发出处罚决定书59件(其中涉及重大处罚决定14件),结案56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