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嘉善县综合执法局三方面强化工程运输车辆管理


发布时间:2022-08-02 15:06作者:嘉善县局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工程运输车辆管理工作,切实解决工程运输车辆带来的污染环境、影响市貌等问题,嘉善县综合执法局通过抓常态、强整治、重宣传等方面,持续开展工程运输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狠抓路面巡查,抓常态。积极联合交警部门开展“亮剑”系列行动,加强工程车检查,确保不发生涉及工程运输车辆的较大以上交通事故。通过一系列检查,不按时间和规定线路行驶等野蛮驾驶行为得到有效遏制,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明显提升且养成文明驾驶习惯。以魏塘分队为例,目前累计开展联合执法28次,出动执法人员112人次。严格落实重点路段日常工程运输车辆检查,根据运营情况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强化日常长效管控。加强在建工地周边道路情况巡逻,发现问题及时联系相关负责人进行冲洗清洁,确保路面整洁畅通。

二是严查违规现象,强整治。从重从严查处渣土运输违规行为,持续加强执法办案的力度,落实一案三查制度,对发现渣土运输车辆无证运输的将连同建设方、施工方一并查处,形成打击违规处置建筑垃圾的震慑力。通过开展路面全天候巡查制度,确保城市管理工作能够全时段覆盖,为实现城市无缝管理和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构筑起了一道新防线。

三是创新管理手段,重宣传。推行“白加黑、点加面”的管理模式,对存在问题的工地和重要区域在建工地重点检查,巩固前期整治成果,复查存在问题的工地整改情况,实时关注渣土运输情况,不放过管理中存在的死角。开展夜间巡查行动,实时掌握辖区内重要工地夜间出土和净车出场情况,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告知路面巡查人员进行处置,确保巡查“无漏洞、无缝隙”。同时加强在建工地宣传工作,开展建筑垃圾管理方面法制宣传,从源头提升工程运输车辆工作规范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