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近日要闻

局党组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21 15:14作者:政治处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7月18日,嘉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

学习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要与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结合起来。《习近平浙江足迹》系统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推动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探索与开拓创造,深刻反映了“八八战略”提出、形成、丰富的过程,全景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的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是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学好用好《习近平浙江足迹》,要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上用心用情,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用心用情,要在领略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魅力、领袖魅力、人格魅力上用心用情,坚定不移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会议指出:

学习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要与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率先”的历史使命,与省委提出的“两个先行”奋斗目标高度契合、内涵相通,都为我们清晰标注了未来五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历史坐标,都是我们未来发展的奋斗主题、战略方向和前行方位。要把“两个先行”奋斗目标与“两个率先”的历史使命结合起来,经常思想上对照、工作上对标、行动上对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强大动力,为嘉兴全力奋进“两个率先”贡献综合行政执法力量。

会议强调:

学习是一个反复学、深入学、持久学的过程,要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

要坚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统一部署,带头做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好学生,带头做传播省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员,带头做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践行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坚持用实践来检验学习成果。学习的最终落脚点是推动工作。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以学促用,学用相长。要在坚守理想信念当中守好红色根脉,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上级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在实现“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过程中,贡献更多综合执法力量。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奋力打造党建高地,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氛围。

要坚持“宜早不宜迟”推进下半年工作。全年时间已经过半,但下半年的工作还有很重,要注重统筹兼顾,弹好钢琴,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盘点,全力攻坚,按照“事不过夜”“早一天也好”的标准扎实推进,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