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个加法”打造沿街乱堆放长效管理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12-05 16:50作者:桐乡市局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为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切实提升城市品质,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实际,“三个加法”打造沿街乱堆放长效管理新模式。目前,已清理乱堆放165处,垃圾包随意落地堆放发生率同比减少28.76%。

一是“城管+环卫”,打造市容环境新面貌。依托城环联动机制,成立联合清理小组,在振兴路、复兴路、世纪大道等10条示范路段率先开展整治,以示范路段带动周边路段。发放《门责制》告知承诺书及《致沿街商家和单位的一封信》5000份,详细告知相关法律法规,杜绝垃圾包随意落地堆放行为,引导单位及个人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劝导商户自行整改并签订承诺书1380余份,以服务推动管理,解决部分商户清理杂物、垃圾包困难问题。目前,已清理杂物废弃物18车。

二是“互联网+执法”,开启智慧管理新时代。积极拓展二级指挥平台的功能和作用,确定10个不文明行为频发点位并安装移动摄像头,24小时连续不间断监控,自动抓拍占道经营、沿街乱堆放等违法违规行为,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推送给附近执法队员处理,形成发现、反映、整改的闭环监管整改模式。充分利用“易公正”APP,相关数据直接上传公证处数据库,破解当事人不在现场或拒不配合调查时的取证难问题。目前,共通过二级智慧平台处理违规行为665起。

三是“自治+共治”,创新社会治理新局面。通过建立4个微信服务群、组建商户自治联盟、签订自治公约、评选星级文明经营户等措施,由“蓝精灵”巾帼志愿服务队带头组织商户每周定期开展道路清理巡查,加强对沿街物料堆放的监督,发挥商家自主参与的积极性,推动商家环境卫生、自治管理常态化,形成“社会共治,商家自治,多方共赢”局面。目前,共组织开展共治共管活动26次,商户自治联盟开展巡逻劝导活动20余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