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近日要闻

嘉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2-16 15:05作者:政治处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12月15日,嘉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八章节、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第八次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肖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八章节围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主题,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特别是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体系,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等,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建设,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开展正面宣传引导等一系列工作指明了“航向”,提供了“遵循”,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扛起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坚决打赢风险防范主动仗,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为嘉兴奋力“两个率先”贡献综合行政执法力量。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走过波澜壮阔又艰辛曲折的百年奋斗历程,是党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是新时代进一步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注重贯通融合起来学深悟透,联系岗位和工作实际落实到位,真正把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地位在思想上确立起来、在实践中运用起来,牢牢把握统战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