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三强化”开展文明养犬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09:53作者:秀洲区局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文明养犬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文明养犬的良好氛围,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整合各方资源,增强管理合力,形成拉网式巡查劝导、标准化验收销号、回访式调查巩固的工作机制,规范居民养犬行为,养成文明养犬习惯。

一是强化宣传联动,管理更深入。深化全员发动机制,壮大宣传矩阵,延伸宣传触角,建立局(街道)、中队、社区、物业四级宣传工作机制。发动各级力量走进绿道、公园、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发放宣传资料,在小区醒目位置放置宣传展板、悬挂文明养犬标语横幅等,开展扫楼式底数排摸和精准化入户服务,及时解答居民办证、年审等问题。目前区执法局共开展各类宣传活动3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进一步推动了文明养犬氛围营造再宣传。

二是强化责任压实,管理更高效。坚持刀刃向内,强化执法队员责任意识,以“精细化”为标准,分工细致,采取集中行动与日常巡查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制定“定时定点驻守、因时因地巡查”制度,统筹制定巡查范围和时间,通过“白+黑”、“5+2”模式确保每个区域每个时间点都有执法人员监管,落实“全覆盖”责任体系,突出“主动式”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性”管理机制。今年以来已劝导各类不文明养犬行为200余起,协助办理准养登记224只,犬只登记率100%。

三是强化专项行动,管理更精准。紧扣群众满意、自治有力的核心目标,扎实开展文明养犬“21天好习惯”小区创建活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精准分析研判薄弱环节,定期开展“回头看”行动。尤其加强对拆迁安置小区、公园等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查,加强对违规遛犬及不文明行为的行政处罚,常态化实施执法倒逼,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劝导收容,第一时间消除隐患,截至目前区执法局共处罚违规行为317起,收容捕捉流浪犬872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