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海盐县百步镇“四步走”全面推进综合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1 09:49作者:海盐县局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优化拓展综合执法范围,用好赋权事项,海盐县百步镇认真对照执法事项目录,明方向、夯基础、固根基、定考评,全面推进我镇综合执法工作走深见效。

一是明方向,厘清事项清单。对照《海盐县赋权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178项)》,梳理综合执法领域内高频处罚事项和零办件处罚事项。结合我镇实际情况,以市县“零办案”唤醒行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市政公用、建筑施工等领域适合办案的相关案由,着力攻坚嘉兴市、海盐县未覆盖“首案”领域,做好责任分解,任务压实到人。

二是夯基础,拓宽案件渠道。围绕主责主业,主动靠前作为,积极对接属地派出所、镇属站办(中心)等部门,建立协同协作机制,充分激发数据共享、案件协查等方面的执法联动,不断增量赋能效益,多渠道推进相关违法行为的发现、案件移交、查处工作,提高行政执法效率。

三是固根基,强化专项攻坚。开展“法助除险保安”专项执法行动,紧抓平安主线,以城镇燃气专项整治、建筑施工领域风险隐患综合整治及信访案件重点执法。以“法促卫生创建”专项行动深化百步镇市容精细化管理,开展垃圾分类、餐饮油烟、文明行为等,促进市容秩序维护,助力百步镇全国卫生镇创建攻坚。

四是定考评,健全考核机制。在细化人均办案考核指标外,将执法事项覆盖面纳入执法人员的年度考核中,建立健全定量与定性考核相结合、办案数量与办案领域相结合的考评体系。坚持通报晾晒、排名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与年底评优评先挂钩,提升办案的积极性和规范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