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平湖市综合执法局开展流动摊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12-01 09:42作者:平湖市局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流动摊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现象,不仅影响市容市貌,阻碍道路交通,也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少安全隐患。近期,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发现,平湖市区部分小区门口等点位的流动摊有明显反弹趋势。为进一步优化城区环境,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平湖市综合执法局结合城区实际情况,开展流动摊专项整治行动。

通过前期摸底调查,根据流动摊集散时间和规律,确定整治时间和重点点位,明确管理模式和标准,形成专项整治方案,并由中队长带班、2名执法队员以及15名路面管理队员组成巡查整治组,加强对高峰时段、重点区域的管理。整治组于早上6点30分起和晚上17点起,在辖区大桥路、洁芳小区西门口、六店大桥东侧、工地附近等重要点位对流动摊进行拉网式整治,队员一方面对商贩进行耐心细致的劝导教育,向其宣传法律法规,另一方面引导商贩规范入市经营,对屡教不改的流动摊商贩,依法对其工具和相关物品进行扣押。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计出动执法车辆32车次,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教育劝离流动摊94起,立案查处8起。下一步,平湖市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完善流动摊管理长效机制,实行不定期突击整治和日常管理两手抓,努力营造良好市容秩序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