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近日要闻

嘉兴开出“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后全省首张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弄虚作假罚单


发布时间:2022-12-01 15:39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今年8月,嘉善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嘉善县气象局案件移送函,反映在对某加油站开展行政检查时发现,江苏省某防雷检测机构出具的防雷检测报告存在未经检测伪造检测数据、报告主检人员与实际不符等问题,涉嫌在雷电防护装置检测中弄虚作假。嘉善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第四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实施行政处罚,于11月16日向省外某防雷检测机构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处以罚款55000元。

今年以来,全市已行使划转行政处罚事项392项,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明显,执法覆盖率全省领先。此案件是气象纳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以来,嘉兴开出的全省首张在雷电防护装置检测中弄虚作假罚单。该案件的办理充分体现了综合执法部门承接新划转事项能力的提升和嘉兴‘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实战实效。嘉兴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将进一步深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建立健全各职能部门协作配合机制,严格规范新划转职能的执法办案工作,确保新划转职能“接得住、管得好”,从而高效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落地见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