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近日要闻

市综合执法局全力推进空气质量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03 16:57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保障重大活动的顺利开展,11月2日,市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环境质量保障部署推进会,市局李能祥副局长主持会议,市局法制宣传处、城市管理处、综合执法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李能祥副局长根据省市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执法部门的具体职责,进行全系统动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全力推进环境质量保障行动。各单位要根据属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思想再重视,认识再提高,正确理解在后疫情期间举办重大活动的重要性,以最高的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有针对性地持续抓好各项工作。

二、全力推进环保领域执法办案。行动再发力,工作再细化,重点在秸秆露天焚烧、餐饮油烟、建筑扬尘等影响环境质量方面,强化执法办案力度,充分发挥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的执法办案倒逼职能,有效减少违法行为发生,提升职能部门监管作用。

三、全力推进环保领域宣传引导。机制再完善,责任再落实,充分发挥各种宣传方式,重点推进镇(街道)、村(社区)第一阵地,压实责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群众容易接受的方式,最大程度地发动群众参与,减少违法行为,增强社会监督,发挥事半功倍之成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