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近日要闻

嘉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09:58作者:政治处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10月31日,嘉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关于当前我市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浙江省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加强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党组书记、局长肖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守好红色根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努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

意识形态工作是事关政治安全、政权安全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扛起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开展有力斗争,坚决打赢风险防范主动仗,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为嘉兴奋力“两个率先”贡献综合行政执法力量。

会议强调: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监委联合印发的《加强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对领导干部在工作时间以外开展的与职权职务影响相关或个人生活、社交领域的各类行为活动进行监督管理。这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有力举措。我们要时常对照监督内容中涉及的九类重点关注的情形,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了解掌握分管人员“八小时外”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和报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