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近日要闻

市局召开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信息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4 14:16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5月13日,市局组织召开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信息宣传工作会议,部署推进全系统信息宣传和舆情处置工作。各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负责信息宣传和舆情处置工作的分管领导、责任科室负责人及全系统信息宣传员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小结了今年以来全市系统舆情处置、政务信息、对外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推进措施作了部署。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及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重点,进一步加强舆情处置,信息收集、采编和报送以及对外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壮大平台、整合资源、聚焦热点、回应诉求,在积极引导舆论、宣传政策及工作成果、展示队伍形象和推进工作落实方面取得较好成效。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深入挖掘信息宣传题材、典型案例,强化协同保障,上下畅通,合力构建宣传格局,展现综合执法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一是思想要通。要加强对信息宣传和舆情处置工作的领导和保障,牢固树立全局观念,运用系统思维,不断掌握新知识、开拓新视野,努力提升信息为决策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让宣传事半功倍。二是规则要通,要了解规则、研究、把握规则,多出好点子、新办法,内容上善于抓亮点,方式上善于抓创新,站在群众视角开展宣传,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三是信息要通,要畅通信息渠道,构建横向交流和纵向贯通的联动机制,落实特色、突发、汇总、既定等方面内容及时报,提升工作效率。四是资源要通,要充分整合全系统信息宣传资源,充分发挥好系统集聚优势,互相借鉴促进。五是感情要通。要多沟通,多理解,上下同心协力,左右密切配合,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