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举措”着力提升行政审批效能


发布时间:2021-05-12 16:33作者:桐乡市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为深入践行便民服务宗旨,提高行政审批窗口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打造“服务型、规范型、效率型”窗口,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创新,“三举措”着力提升行政审批效能。

一、宣传上重视,推行网上审批。通过辖区商户微信群推送、上门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多渠道的宣传网上审批机制及操作流程,鼓励并引导企业和市民通过微信公众号在线智能服务进行门头店招等项目在线审批申报,减少群众跑腿次数。同时,广开言路,结合各商户的使用情况和反馈意见,将网上审批机制存在的漏洞和意见建议进行整理汇总,并将汇总清单上报市局,不断完善网上审批机制,推动实现“不见面”办理。目前,共受理在线审批401起,

二、细节上做优,提升服务水平。设立党员先锋岗,安排专门的大厅办事指导员,从做好“四个一”入手,即“对进入大厅的办事人员进行一次信息登记,并做好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等防疫措施;对办事人员办理的业务进行一次询问,并根据申请情况进行分类指引;按类别对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一次预审核,提高窗口办理效率;对申请人的疑问进行一次耐心的解答,及时消除其疑惑”。同时,要求每一位审批窗口人员做到用心服务,多一点微笑、少一点抱怨,塑造综合执法队员的良好形象。截至目前,共接待业务咨询办理人员100余人次。

三、行动上压实,深化全程代办。遵循“便民、规范、高效”的原则,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商户自治群积极与商户互动沟通,第一时间了解商家审批需求,为其提供所需材料、收费标准等信息咨询。同时,针对网上申报审批材料完备并符合申办条件的商户,提供全程代办服务,由执法队员将审批材料送至商户签字盖章后带回审批窗口,并完成快速审批办结,坚持服务为民,推动审批服务从“跑部门”到“部门跑”的转变。截至目前,共办理全程代办12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