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嘉善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四个维度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2 16:29作者:嘉善县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嘉善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力度、深度、广度、温度四个维度,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一、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增强学习教育力度。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下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支部为单位牵头各科室分队,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局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局长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队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政治处,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及时召开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局班子全体成员、局属5个支部全体党员、派驻分队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做到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突出特色,精心组织;全面贯彻,强化宣传;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二、规定动作到位,不断深化学习教育深度。一是集中学,浓厚学习氛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片《聚首一大,开天辟地》,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对《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专题学习,并结合学习内容组织开展支部为单位的学习交流讨论,不断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二是天天学,养成学习习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赠书活动,向局理论中心组成员、局属5个支部的全体党员赠送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启动“党史天天学”线上活动,局公众号“银城执法”每日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以每日一读的形式更新当天党史学习内容,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加强学习。应用学习强国、红船领航、嘉善先锋、嘉善干部网络教育学院等学习媒体,天天读、天天学,形成每日学党史的学习习惯。三是周周比,带动学习积极性。以支部为单位,以周为统计反馈周期,对“学习强国”的学习活跃度、参与度、学习积分情况进行统计,对支部日参与度、支部日均得分、党员学习周积分进行支部排名、全局排名,确保日参与度100%,不断养成学习自觉。

三、创新自选动作,不断拓展学习教育广度。走进校园,启动开展“灿烂花儿向阳开 童心向党筑未来”党史教育校园行系列活动,第一站走进嘉善县实验幼儿园,讲党史故事,赠送党史书籍。走进姚庄养老中心,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理论宣讲。联合吴嘉两地团员青年,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开放式沙龙活动,进行了党史知识竞答和自由式交流互动。累计开展好党史主题宣讲6场次,局公众号推出“学党史、悟思想、践行动”系列报道7期,专题信息14篇。

四、注重为民办实事,不断增加学习教育温度。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和“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专项行动;分别与西项社区、香山社区、浙江嘉日氟塑料有限公司,车站社区、小东门社区、浙江恒联建设有限公司签订四方联盟协议,共推中心工作共推、共抓基层党建、共办民生实事。以“综合查一次”提升行政执法效率为切入,精准解决“重复执法、反复执法、多头执法”带来的执法“扰企、扰民、扰商”问题,优化营商环境。将党史教育成效转换成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的实效,不断推动党史教育往理论深里走、往群众心里走、往基层实里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