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强优势,补短板 嘉兴港区召开城市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2 16:27作者:港区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4月28日上午,嘉兴港区召开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会上,通报了区季度城市管理综合考评情况,开展数字城管疑难问题会商,传达学习嘉兴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会议精神,部署精细化管理“万千百”专项行动,为迎接建党百年,着力营造“洁净、有序、靓丽”的城市环境面貌。

会议通报,截至3月31日,数字城管平台共立案662件,处置案件543 件,按期应处置553件,按期处置505件,处置率98.73%,按期处置率91.32%,4家单位达到考核优秀,8家单位取得良好,充分显示了数字城管平台快速、高效的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尽管数字城管正在条不紊地运行,但“无主”案件安全问题突出、公共基础设施承载能力不足、职能划分存在部分重叠等问题仍旧存在,需要各单位提高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各项考核机制,完成各项考核指标;加强人员管理,严格按照数字城管业务操作规范,督促各单位按照期限进行处置;提升工作能力,不断提高案件的处置率和按期处置率。并对数字城管在运行过程中遇到的责任不清问题予以责任分解,扫清处理盲区,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位。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锚定目标,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城市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好城市管理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各级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又是对“绣花功夫”殷殷嘱托的回应和落实;做好城市管理工作是关系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工程;做好城市管理工作是在“最精彩板块”当先锋、打头阵中必须突破的重点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凝心聚力,切实抓好城市管理工作落实;要以治理脏乱差为根本,深入开展城市环境整治;要以解决群众利益问题为突破口,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以提升城市软硬件水平为抓手,持续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三要强化保障、形成合力,确保城市管理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协调联动,各负其责抓落实;要强化舆论营造,浓厚氛围抓宣传;要强化督导考评,严格奖惩出实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