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近日要闻

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6 14:16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4月23日下午,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会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顾秋莉作《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确保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行稳致远》工作报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钟建林主持会议,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萧雪忠出席会议并作廉政专题教育,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班子成员、全局干部职工,各县(市、区)综合执法(分)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和分局(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顾秋莉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清廉机关建设为主抓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激发担当作为内生动力,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用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纪律保障,高效推动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稳步攀升。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表现在:一是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存在温差,主体责任落实在基层末端传导还不到位。二是党风廉政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还不强。三是制度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健全。四是作风建设还存在不少顽疾,等等。必须坚决整治,有效破解。

顾秋莉要求,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党员干部要坚持从政治上“看”,始终保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认识;要坚持从实践上“悟”,准确把握我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要坚持从发展上“思”,不断增强抓队伍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顾秋莉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要通过深化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狠抓政治建设,当好“红船护旗手”;要明晰责任、狠抓落实,横向贯通、齐抓共管,纵向传导、系统联动,狠抓“四责协同”,构建责任明晰、联动协同的工作机制;要强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基层改革创新、队伍能力提升,狠抓基层基础,打造全面过硬的执法铁军;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注重日常监督执纪,铸就“唯实惟先、善作善成”铁军担当,狠抓作风建设,锤炼勇于担当、勇创一流的优良作风;要以严格的执纪问责,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以严密的制度保障,扎紧不能腐的笼子、以有效的警示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狠抓正风肃纪,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最后,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萧雪忠就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行了讲解,对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进行分析,提出要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