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近日要闻

我市开展“红船领航•志愿同行”城市管理“啄木鸟”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14:07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啄木鸟”行动志愿者是以公众参与、群众监督为基础,以政府管理部门有效处置举报问题为目的,是“数字城管”运行机制的有益补充。自2013年启动以来,“啄木鸟”志愿者队伍已成为全方位、多角度、全天候上报发生在自己身边城市问题的一支专业“纠错队”、“督查队”,其良好的运行模式,形成公众与政府管理部门有效互动的监督平台,逐渐在日常城市管理和建设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志愿者队伍也由组建初期的44人,发展到现在的4000多人,已成为党员带头,全体市民共同参与城市管理的一个品牌志愿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啄木鸟”志愿服务活动的扩散、延伸、辐射效应,带动社会各阶层走进城市管理、感受城市管理、参与城市管理。4月24日上午,我市举行“红船领航•志愿同行”——城市管理“啄木鸟”出征仪式,市、区两级机关部门和社会组织、热心市民、大学生、红船小萌管联合成立8支志愿者队伍,积极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万人大行动、千巷大蝶变、百日大提升”专项活动,为庆祝建党百年,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还有犬只爱心领养、垃圾分类游戏、有奖问答游戏等互动环节,前往参与的市民朋友纷纷参与互动,踊跃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啄木鸟行动,做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践行者、督导者和宣传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