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海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高质量推进全市垃圾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 14:40作者:海宁市局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效管控生态环境风险,进一步规范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管理,海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高标准高质量深入开展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排查整治,形成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

攥成强拳头,全面出击抓排查。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田间地头、深入房前屋后,全方位、立体式排查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收集、堆放、处置等情况。加大摸排力度,扩展排摸深度,确保横到边,纵到底,排查到位,不留盲区。每周开展生活(餐厨)垃圾日常排查,不定期对生活垃圾运输车辆、垃圾中转房(站)等开展专项检查。排查从2020年4月持续至今,累积发现涉及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的突出问题53个,占地面积约1200平方米。

牵住牛鼻子,一盯到底强整治。狠抓结果导向,建立排查与整治工作进展周报制度和挂账限时销号制度。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及时发送属地落实整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动态跟踪整改进度,整改完成后实行“对账销号”。按照“交办—整治—验收—销号”的流程,加强闭环管理,确保问题及时“清零”。累计发放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表51份,限时整改完成率100%。

找准药方子,对症下药补短板。确立目标导向,加强对全市生活垃圾(餐厨垃圾)风险隐患的分析和研判,摸清涉及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的各类环保风险点,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完善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分类收运体系,进一步规范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管理,落实长效管理措施,统筹协调排查发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对整改完成问题开展“回头看”,巩固前期整改成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