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劲发力”深化餐饮油烟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4-16 14:38作者:桐乡市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为切实解决餐饮油烟污染问题,改善市区空气质量,助力全市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聚力攻坚、精准施策,积极开展餐饮油烟污染治理专项攻坚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

一、精准排摸,周密部署用“寸劲”。对照前期排摸清单,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先街面、后纵深”的原则,开展地毯式滚动排查,挨户现场查看油烟排风口,采集经营户基本信息,汇总梳理在油烟净化处理设施安装、运行、维护记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一店一档一策”动态工作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为工作重点突破和针对性开展打下数据基础。截至目前,共计排查登记餐饮服务单位300余家。

二、严肃执法,联动协作用“拼劲”。在前期排摸汇总的基础上,联合市场监管、环保等相关部门,每周组织开展餐饮行业“综合查一次”工作,重点排查餐饮行业油烟净化处理设施是否配套、是否正常运行、清洗维护台账记录是否规范、隔油池运行是否规范、周边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等,并以问题为导向,对整改工作进行跟踪检查指导,以倒逼餐饮经营单位依法依规使用净化装置。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油烟单位20余家,已整改相关单位9家。

三、优质服务,长效管控用“刚劲”。按照分类化、制度化、常态化的原则,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加强前置管理,积极联系市场监管、环保等部门对新开餐饮店落实联审联批相关工作,并反复讲解餐饮店油烟治理基本要求,确保从源头根治“顽疾”。同时,加强餐饮油烟投诉举报受理机制,对于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反复出现的餐饮店,着力推进整改,做到件件有登记、事事有追踪,全力推动市区餐饮行业管理。截至目前,共办理餐饮油烟联审联批8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