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平湖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个更” 全流程监管推进垃圾分类长效管理


发布时间:2021-04-15 16:56作者:平湖市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去年,平湖市基本完成了城镇居民小区撤点建站建设全覆盖,今年平湖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全流程数字化监管、强化长效管理机制有效运行为抓手,不断提升平湖市垃圾分类治理能力。

一是专职劝导员更专业。目前投放站具备智能投放、防晒、防雨、照明、监控、称重等八个功能,平湖市局在每个投放站配备专职劝导员,并对每个劝导员做到培训全到位、责任全压实、履职全落实、监督考核全跟进,不断提升劝导员的自主能力,确保居民投放垃圾时分类的准确性。

二是回收利用更专注。在注重源头分类提质增效的同时也专注建成高效运转分类体系,持续推进‘CJ-3122’建设管理模式,建立健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制度,逐步开展城乡资源化回收利用工作,构建“源头减量—回收—再利用”的分类体系。按照今年垃圾分类任务目标,平湖市局将新增资源回收固定站点8个,并将可回收物商品目录从26类继续扩大至36类,资源化回收利用率最终达到60%以上。

三是分类宣传更专心。《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平湖市局提前明确《条例》集中宣传日和集中宣传月,将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组织管理和执法人员进行《条例》知识考试、行业协会集中宣贯等形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多形式的宣传和普法活动,使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知晓《条例》规定的相关责任、权利和义务,做到知法、守法,进而养成垃圾分类的行为习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