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提升”推进文明养犬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5 16:53作者:桐乡市局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为加强市区内犬类规范化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提升”推进文明养犬管理工作。

一、提升宣传氛围,文明养犬进社区。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居民文明养犬的行为,联合村社区开展文明养犬“进社区”宣传活动,通过在文化广场设点派发宣传折页、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讲解规范养犬的法律知识,为养犬居民答疑解惑。同时,鼓励养犬居民签订《文明养犬承诺书》,承诺不饲养烈性犬,定期为爱犬打疫苗,遛犬时必牵绳,及时清理户外排泄的粪便等。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宣传3次,发放文明养犬承诺书150余份。

二、提升办事效率,养犬办证“一次跑”。为方便辖区居民办理犬只登记证,化“被动”为“主动”,积极前往社区开展“一站式”文明养犬便民服务活动,采取线上登记、审核和预约,线下犬只芯片植入的方式,助力养犬办证“最多跑一次”。同时,动员各社区报名参与打造文明养犬示范小区活动,审核通过后评选为文明养犬示范小区,树立标杆示范作用。截至目前,共办理犬只登记证421张。

三、提升执法力度,犬类乱象强管控。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工作,对农贸市场、公园、市政府广场周边等宠物狗常聚集地加强巡逻力度,对不带牌、无牵绳、随地便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加以制止,并加大执法查处力度,以执法手段倒逼养犬人做到依法、文明养犬。此外,摸排汇总出辖区内流浪犬只聚集地段,联合专业捕捉团队对流浪犬进行集中抓捕,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今年以来,已捕获无证犬、流浪犬211条,查处不规范养犬案件37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