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海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三到位” 助力燃气领域专项执法


发布时间:2021-04-15 16:52作者:海宁市局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瓶装燃气经营秩序,3月份开始,海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启动全市瓶装燃气专项执法“百日攻坚”行动,通过“边梳理边整治”的方式,推进瓶装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和违法行为查处,从源头到末梢齐抓共管,全面筑牢燃气安全防御墙。

协作到位形成合力。为进一步加强瓶装燃气安全管理和监督,海宁市局通过加强与住建部门的沟通,完善执法协作配合和案件移送机制。3月中旬以来,海宁市局长安分队、丁桥分队、尖山分队以及盐官度假区分队等属地部门,不断强化协作配合,陆续与住建、应急、消防、属地政府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通过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形成合力,精准打击瓶装燃气跨区域非法经营、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

检查到位排除隐患。采用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对辖区内的瓶装燃气经营企业、储配站、供应站(点)、餐饮店等进行分类检查。对瓶装燃气经营单位和个人,重点检查燃气经营许可证、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以及储存燃气场所安全条件等情况,确保规范经营。对餐饮店等燃气用户,重点检查卧倒、曝晒等违规使用行为,确保用气安全。同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记录,确保执法过程严格规范,执法检查留痕管理。

整改到位确保成效。始终把“改”字贯穿整个专项行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场改正的,要求立即改正,不能当场改正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严格按要求完成复查,确保整改到位,做到执法闭环管理。目前,海宁市局已开展瓶装燃气执法检查55家次,立案查处在未经核准的场地存放已充装气瓶案件2起,对检查发现的安全标识缺失、灭火器失效等8个安全隐患问题已完成整改。

海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以此次瓶装燃气专项执法“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瓶装燃气长效管控机制,通过规范瓶装燃气经营秩序,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杜绝瓶装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