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嘉善县综合执法局“三举措”推进全域垃圾无死角专项整治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5 09:36作者:嘉善县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改善嘉善县全域环境卫生面貌,助推嘉兴市全域垃圾无死角专项整治行动的顺利开展,嘉善县综合执法局“三举措”推进全域垃圾无死角专项整治执法工作。

一、精准定位,精心部署。及时制定《嘉善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域垃圾无死角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以全县域垃圾无死角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重点加强对违法违规倾倒、堆放垃圾行为的查处,切实解决城乡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中的难点顽症,保持环境整洁有序。《方案》还对本次行动的工作目标、职责分工和实施步骤等作了具体的规定,并以文件的形式下发至各科室分队。

二、全面开展,全域覆盖。各科室分队按照工作部署、突出重点,对前期摸排的区域全面开展执法巡查,摸排垃圾死角,重点查处以下违法行为:城镇生活垃圾分类领域的各类管理环节、投放环节、收集、运输环节中的违法行为;城市市容管理中行为人乱扔垃圾、乱堆放垃圾、餐厨垃圾收集运输等各类违法行为;农村环境卫生领域随意倾倒或者堆放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等废弃物或者废旧物品的违法行为;其他在市政公用、人防、风景名胜、城市绿化等领域的各类涉倾倒、堆放垃圾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各分队已开展执法检查12次,有效地遏制了春节前后各类违法违规倾倒、堆放垃圾行为的发生,保持环境整洁有序。

三、严格落实,严厉查处。各分队对前期摸排的区域采用路面巡查、定点蹲守和视频监控倒查等手段,对违法违规倾倒、堆放垃圾类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加大震慑力度。截至目前,全局已办理此类案件4件,其中在露天场所、垃圾收集容器内焚烧垃圾、树叶、废弃物案1件,将建筑垃圾交给个人、未经核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单位处置案1件,未按规定清运建筑垃圾案2件。

下一步,嘉善县局将继续完善垃圾无死角专项整治执法行动的工作运行机制和执法办案机制,加大执法检查和执法办案力度,真正实现排查零遗漏、监管零容忍、死角全清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