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节后市容秩序专项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23 14:27作者:桐乡市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为尽快恢复春节后的市容秩序,提升城市品质,营造整洁有序的工作、生活环境,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全力做好年初各项工作的同时,针对节后市容秩序易反弹的特点,提前谋划,认真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节后市容巩固各项工作。

一、优化审批服务、提高办事效率。提高节后商户走访频率,第一时间了解商家审批需求,对门头、占道审批所需的资料进行统一受理、严格核查,通过在线获取数据、减少申报材料、简化审批环节。或由执法队员代为跑腿,将资料交给相关部门,减少商家办理审批业务的时间成本。审批窗口工作人员每日会通过钉钉工作群进行审批信息共享,方便各路段管理队员及时了解审批信息,强化后续监管,实现到期主动上门提醒。2月以来,共接受审批咨询21起,代办理审批10余件。

二、开展集中整治,净化街面环境。通过全面巡查、重点保障的方式,加强对农贸市场、公园、高铁站、集镇主街等人流密集区、商业集中区等重要点位的市容保障。通过集中执法力量开展市容整治的方式,严厉打击各类违规占道经营行为,禁止商户越门经营、乱堆乱放,禁止违规占道摆摊、宣传、促销活动。加大规范车辆停放秩序管控力度,对乌镇大道、发展大道、人民路等周边出现的各类违停现象进行重点防控,对违规停靠的机动车车主进行劝导,督促车主将车辆驶离人行道,停放规定区域,针对无法联系车主的违停车辆,依法进行违停抄牌处理,确保车辆停放有序。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队员46人次,劝导越门经营37起、车辆违停17起,劝离流动摊贩7处。

三、强化日常督查,助力长效管理。督察小组每日不定时对各责任区市容环境进行巡查督导,对发现的市容问题第一时间发布在钉钉工作群,现场督办,要求责任区队员立即处理。每周工作例会上对上周市容问题督察情况进行梳理,对存在的问题症疾进行化解,对疏忽遗漏的地方进行查缺补漏,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对标对表补齐短板。通过每日通报、每周流动小红旗等措施,增强执法队员自我监督、自我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了行政执法效率,促进了市容长效化管理。目前,共开展专项督察12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