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南湖区局精准施策 加强建筑工地周边扬尘管控力度


发布时间:2020-09-23 09:42作者:南湖区局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优化辖区城市环境、提高空气质量,南湖区局精准施策,狠抓建筑工地周边扬尘管控,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有效提升城市品质。

一是完善台账,准确掌握信息。全面走访排摸在建工地,核对工地名称、地址、负责人等基本信息,了解开竣工时间、渣土运输量等建设动态情况,提前介入新增工地,实时掌握工地监控设备、出入口硬化、冲洗设施、防尘喷淋装置等防尘降尘设备实施安装使用情况,更新完善已有资料。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队员300余人,走访工地23个。

二是加大巡查,严格督促整改。根据前期走访排摸及工地分布情况合理规划,执行日巡查+周抽查制度,重点检查建筑垃圾偷倒高发地。明确扬尘防控管理要求,对施工及渣土车辆进出工地扬尘防护措施、工地扬尘措施落实情况、工地物料及裸露土堆覆盖情况等开展严查。建立工地扬尘装置未开启、裸土未覆盖、渣土车抛洒滴漏等问题清单,因症施策、落实整改。

三是联合检查,依法从严查处。结合交通安全大会战等行动,联合交警、运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目前已检查工程车千余辆。落实“常纠常改”机制,对通知整改工地做好“回头看”工作。采取错时、延时管理方式,狠抓重点时段、路段,依法查处擅自处置和倾倒建筑垃圾、不按规定线路运输、车轮带泥行驶等违规行为,依法查处90余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