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举措高质量推进“综合查一次”


发布时间:2020-09-23 09:40作者:桐乡市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执法水平和工作实效,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高质量推进“综合查一次”行动,着力提升执法效能,助力美丽城镇创建。

一是城警联动,织密工地“防尘网”。为进一步强化工地监管,联合城建、运管、交警等部门积极开展在建工地“综合查一次”行动,严格要求各工地在施工过程中规范使用自动冲洗、雾炮、喷淋等防尘降尘措施,对裸露土堆、工地物料等按要求使用防尘网进行覆盖、工地进出口路面进行硬化,设置出入口车辆冲洗装置等,全面落实扬尘污染源头防控。同时,充分利用“城警联动”机制,对路面工程运输车辆强化监管,对无证行驶、车辆无覆盖、滴漏抛洒、车身不洁等车辆问题进行严查,城警联动,织密工地“防尘网”。本月,共检查工地31次,工程车42辆次。

二是日夜兼顾,开启油烟“净化器”。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空气质量,联合综治办、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多部门开展餐饮油烟“综合查一次”专项治理行动。依据辖区内注册登记餐饮服务业清单,对各餐饮企业后厨开展入户检查,针对油烟净化设施未按规定使用、未及时清洗、油烟直排等问题,及时发放整改通知书,督促指导其限期完成整改。同时,针对烧烤门店、烧烤摊等夜间投诉率较高油烟问题,通过夜间专项执法行动,加强巡查及管控力度,日夜兼顾,开启油烟“净化器”。本月,共检查餐饮门店38家,开展夜间专项整治2次。

三是多措并举,念好占道“紧箍咒”。为进一步规范市容环境,联合城建、环保等部门对辖区内各洗车店污水排放问题及占道作业进行检查,排查是否存在洗车污水未接入污水管网、缺乏沉淀池和排污池、占道洗车、越门作业等违法违规行为,并督促其及时落实整改。同时,还对辖区快递网点、花店、电瓶车店占道堆放、越门经营、侵占人行道停车位、占用盲道等情况严重的特殊门店进行了集中排查,建立并完善特殊门店台账信息,通过强化日常巡查引导其错峰分拣、入室经营、规范停车,多措并举,念好占道“紧箍咒”。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