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海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凝聚“三股力量” 吹响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0-09-23 09:28作者:海宁市局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今年是平湖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的大考之年,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整体环境,海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密部署、层层落实,凝聚三股力量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

充分展现机关科室的向心力。一是精准谋划,提前布局。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绘制2020年文明城市迎检网格排布图,把市区科学合理划分成21个网格,根据区域实际情况配备相应的执法队员、协辅人员及市容管理服务外包人员,实现管理责任全覆盖、管理区域无缝隙、管理措施精细化;二是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将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层层分解落实到部门和相关责任人,并将复评工作纳入考评体系,以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动员会、专题部署会、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岗前动员培训会为契机,细化工作职责,明确管理标准,阐明注意事项,推动工作落实;三是齐心协力、合力攻坚。除重要岗位,局机关工作人员全部下沉属地分队网格,投入到乱停车、乱堆放、越门经营等市容管理一线工作中,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充分激发属地分队的战斗力。一是狠抓重点区域。8月下旬,硖石分队在前期排摸、宣传告知、集中约谈的基础上,联合新华社区,对建成年代久远、硬件设施落后、隐患较多的华联、城中城等难点区块开展两次集中整治,拆除破损广告牌,清理角落堆放的无主物品。共清理乱堆放物品2车,雨棚1个,清除落地灯箱和破损广告牌20余块,立案1起;二是狠抓市容通病。自8月25日开始,丁桥分队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长效管理”的方针开展分组早班管理模式,一组加强集镇早市管理,另一组对镇区越门经营、农贸市场乱设摊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六乱”问题,纵深推进环境治理。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立案查处越门经营3起,室外无照经营4起;三是狠抓过往难题。特勤分队协同属地分队及街道全面开展对无主、废旧车辆信息的排摸,在此基础上发放《车辆限期驶离通知书》,并对逾期未自行移离的车辆,采取强制措施拖离至指定停车场,并依职依法处理,打通全国文明城市复评“最后一公里”。截至8月底,共发放车辆限期驶离通知书200余张,清理无主、废旧车辆共150余辆。

充分发挥环卫中心的影响力。一是组建专项小组。在高标准做好日常保洁监管的基础上,环卫中心齐心协力、凝聚力量,抽调中心各科室人员,组成环卫保洁检查小组,加强市区环卫保洁巡查力度,进一步提升市区保洁精细化水平,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复评。二是增加检验频次。通过部署安排,环卫中心在日常检查频次上,增加了早检、午检、晚检3个时间段的检查,弥补了常规环卫保洁检查空白时段,实行全时段环卫保洁检查,保证城市全天候干净整洁;三是注重细节管理。全体工作人员改为步行为主的方式进行地毯式巡查,随手捡拾零星垃圾,文明劝导市民乱扔垃圾行为,对日常保洁中容易忽视的果壳箱内、树穴中、绿化带内等不同区域进行重点检查,并及时协调整改发现的问题,坚决不放过一个角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