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精益求精促细节,港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有成效


发布时间:2020-09-23 09:12作者:港区分局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嘉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港区分局以创建文明镇工作为契机,结合港区实际,根据嘉兴市《城市管理规范》制定《嘉兴港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聚焦提升城市品质,助推文明镇创建工作。

精管理、细标准,优化提升便民早点摊。早点摊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综合执法分局根据港区实际,以“精细化”为抓手,不断探索和改进管理方式。

合理规划点位:根据港区道路现状,对原有48个便民早点摊进行重新布局并制定便民设摊专项规划,做到点位设置更合理。

细化考核办法:根据精细化管理标准,对原有考核办法进行细化,针对部分点位存在的油污污染路面、污水乱倒等问题,在考核办法中增加配备水桶、防油污布并规范使用等内容,有针对性解决已有问题。

严格落实考核:加强巡查考核力度,对存在问题的摊位第一时间责令整改并根据考核办法扣分,抄送所属管理公司。本年度截至目前,已发现便民早点摊各类问题11个,累计扣分49分。通过精准、细致的管理,以往陈山路、天妃西苑西门口等处环境较差的便民早点摊存在的卫生等问题有了明显改善,市容环境状态得到了有效维护。

精审批、细考核,规范渣土运输行为。渣土运输极易带来扬尘等环境问题,综合执法分局精准施策,强化源头治理。

严格审批把关:在对渣土运输单位的审批中,现场确认出土点出口完成场地硬化,自动喷淋装置或手动冲洗设备齐全,消纳场所合法合规,通过精准化的审批内容设置规避容易引发扬尘问题的因素。

细化现场考核:加强对渣土运输企业、车辆的现场检查考核力度,逐一对各建筑工地出入口、堆土点开展检查,细查、严查未落实冲洗、带泥运输等行为,同时充分落实考核评价办法,对违规企业、车辆扣分处理。本年度截至目前共开展渣土考核检查19次,对6家企业19辆运输车停运59天,对规范渣土运输行为起到了良好效果。

强化部门联动:结合交通安全大会战工程运输车专项整治,联合交警、规划建设、经发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深入企业、码头等区域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充分发挥各部门优势,形成部门合力,从而实现切实有效的精细化管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