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近日要闻

省综合执法办到我市督查调研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件的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1 09:43作者:综合执法处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9月17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刘小涛副省长关于扎实做好第二批中央环保督察执法工作的指示精神,指导协调好各地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认真办理涉及条线职能的信访件,省综合执法办召开综合执法环保督察信访视频会议。会后,由省综合执法办张叶蓬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带队的督查组到我市开展督查调研工作。

省综合执法办督查组一行,召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四部门参加座谈会,了解掌握我市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件的具体办理过程和工作标准,以及各部门职责条线的主办、协办情况。会上,张叶蓬副处长传达刘小涛副省长的指示精神。一是充分重视,充实专班人员力量,信访事项立改立行;二是举一反三,健全机制,研究发现事前、事中、事后的问题;三是做好约谈准备,全面掌握相关工作情况;四是实打实抓好落实,对各地的信访办理要跟踪落实;五是做好督查后续跟踪,确保整改到位。

会后,督查组一行深入桐乡乌镇镇西双桥北侧,仁巨钢材码头,实地了解省司法厅转办的D2ZJ202009050050号重点信访件的办理进展,现场实地查看整改情况,对信访事项的形成原因、问题性质、相关监管部门的职责、履职情况、整改要求等方面与桐乡市有关部门人员交流讨论。督查组就整改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标准。目前,码头区域已得以清理,切割、打包设备已拆除;9月30日前,规范码头的雨污分流,修缮相关设施及管道。下一步,桐乡市交通运输局和乌镇镇人民政府将加强对该码头常态化综合监管,持续改善码头及周边生态环境。

张叶蓬副处长结合司法厅转交重点件的办理,对生态环保督察事项的整改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以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为工作目标,高姿态抓好生态环保工作。二是要以践行“两山”理念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打好“生态环保”仗,充分发挥部门合力,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快速度抓好督察事项的整改。三是保持创造性张力,建立工作机制,落实长效管理,注重跟踪督导,强化结果导向,盯牢重点件办理,严防反弹。

督查组对我市综合执法部门在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前期准备工作,以及现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我市各级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着力认真办理每一件信访件,有效发挥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在本轮督察行动中应有的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