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近日要闻

市局传达学习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16 17:12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9月14日,市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到嘉兴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顾秋莉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袁家军书记的讲话,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个主题,深刻阐述了“八八战略”的理论贡献和真理价值,阐明了践行“八八战略”与建设“重要窗口”的逻辑关系;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浙江所处的新阶段新形势,前瞻性提出10大新课题、强调树立5种新思维、精准交出10张高分报表、全力锻造“五个过硬”干部队伍等重要阐述。为全省谋划“十四五”发展,干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起到了指路领航的作用。袁家军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充分彰显了新任领导班子“传承创新”的政治品格,充分彰显了高层决策者的大智慧、大视野、大气魄。

会议强调,一要在思想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学深悟透,扛起综合执法铁军再谱新篇的责任担当。作为红船旁的综合执法铁军,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理解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对照打造红船旁综合行政执法铁军的要求不折不扣地把这项政治任务完成好,在新的征程中再谱新篇,扛好我们的责任担当。二要在行动上要坚决贯彻执行,切实付诸实践,全力争当全省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排头兵。特别对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一重大课题,提出一系列新要求。我们要将其中的要领和部署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坚决贯彻执行好,全力实践好,尤其要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争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开路先锋,要突出抓好进一步构建清单化管理的综合行政执法体系;进一步创新执法方式,提升规范化执法水平;进一步完善执法机制,提升执法效能;进一步转移执法重心,实现有效监管等四个方面下真功夫、下苦功夫,全力争当全省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排头兵。三要在措施上要导入新理念,运用新方法,持续创新发展,努力交出更多高分报表。袁家军书记在讲话中重点强调,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树立新形象、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作为。在贯彻落实袁家军书记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上,我们要继续抓好“1255”工作体系和“1050”具体实事,争取年底交出更多高分报表;还要结合综合执法标志性项目,做好细化分析和研判,以奋进的姿态和创新的张力,争取交出更多的综合执法标志性成果高分报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