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以案释法

以案释法:桐乡首起夜间不文明施工扰民被依法处罚款三万元!


发布时间:2020-05-26 10:39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甜美睡梦惊坐起,夜半屋侧施工中……这样的烦恼或许很多市民都经历过。

近段时间,施工噪音扰民的发生率有逐步抬头趋势。为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梧桐分局加强了夜间巡查值守力度,并于近日立案查处了一起在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案件。这也是自《嘉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以来,我市查处的首起夜间施工噪声污染案件。

基本案情

4月22日22时25分,执法人员在夜间巡查中发现,世纪大道与秋实路交叉口附近有一工地正在进行建筑施工作业,周边有较大机器噪声传出。执法人员经现场检查,发现工地未获得建设主管部门连续施工证明也未提前向周边居民公告,经嘉兴市桐乡生态环境监测站监测,现场施工噪声超标排放,产生噪声污染。

执法君普法

本案中,当事人的行为违反《嘉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十二条第一款“每日二十二时至次日六时,禁止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进行产生环境噪音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但抢修、抢险作业和因生产工艺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除外。”的规定。

根据《嘉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二十二条第六项“下列行政处罚由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实施:(六)违反本条例第十二条第一款、第四款规定,进行建筑施工作业的,责令改正,可以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作出了罚款人民币叁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执法君温馨提醒

夜间22点至次日6点,市民朋友如有施工噪音烦恼,可拨打12345电话进行举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夜间值班队员会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处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