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抓牢环境整治 阻击疫情蔓延


发布时间:2020-03-31 16:00作者:经开区局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嘉兴市综合行政执法经开分局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和管理作为阻击疫情蔓延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加大管控力度,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

一抓宣传重倡导。为提高辖区居民对新冠病毒防控期间环境整治重要性的认识,经开分局各中队走进群众,挨家逐店进行宣传,明确现今疫情形势下做好市容环境秩序管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督促辖区沿街商铺做好“门前三包”,树立疫情防控意识,变被动服务为主动参与,协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二抓排查重力度。网格分区、责任到人,通过定人定岗、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排查模式,在辖区全域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排查无遗漏。同时,采用错峰执勤、延长执法时间等方式,不断加大排查力度,确保潜在疫情传染源能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

三抓整治不松懈。针对无证经营、乱堆放、乱放养等具有较大疫情传播风险的行为开展重点整治行动,高压严打,切实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全力消除潜在的疫情传染源,保障辖区市容环境整洁、有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下一步,经开分局将持续抓牢辖区市容环境秩序整治,上下一心,携手居民共同创造环境美丽新篇章,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结实有力的后盾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