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平湖综合执法以“四心”战疫情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0-03-31 15:39作者:平湖市局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自防疫攻坚战开展以来,平湖市综合执法局始终以“四心”不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护墙,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城市安全运行。

一是以“初心”提高疫情防控战斗力。实行24小时值守制,全局逆行而上,筑牢前端安全防线,对城市运行突出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全面开展流动摊整治、垃圾分类等专项执法行动,发挥视频巡逻作用,在巡查中形成时间、空间上的联动互补,保障夜间执法力量充足,实现全天执法、全面覆盖。累计日前,出动车辆7525车次,出动15603人次,劝离流动摊1261个,通过视频监控共指挥调度12062余次,发现问题1105余起,均已完成处置。

二是以“铭心”强化疫情防控凝聚力。数字城管作为城市“侦察兵”,建立起沟通快捷、处置及时、运转高效的疫情防控工作模式,实现疫情防控工作的信息化、精细化管理。利用数字化城管系统平台,加强各重要网格区域废弃口罩专用桶处置、环卫清扫保洁、市容秩序等城市管理领域疫情防控巡查,确保疫情期间案件发现、处置、核查、结案等环环相扣,提高案件处置效率。疫情期间,市级平台共采集案件1525件,处置率96.67%,按期处置率94.75%。

三是以“暖心”增强疫情防控向心力。社区是此次疫情防控中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严守牢,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面对社区巨大的防控压力,平湖市综合执法局迅速组织人员,积极投身社区防控工作中,当起小区的“守门员”,目前累计已有787人次参与如意社区防控工作。

四是以“恒心”提升疫情防控执行力。切实指导、督促全市各镇街道做好一线环卫工人防护,加强环卫车辆与设施设备管理,加强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置日产日清管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截至目前,共垃圾量日产日清347787桶、对城区公厕开展消毒214次,5个转运站及收运车辆做好每日消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