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法动态

嘉善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一号三战”助推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20-03-31 15:38作者:嘉善县局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为确保嘉善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效落实,嘉善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及时吹响“冲锋号”,深入打好三大战役,全面提升中心城区市容形象,广泛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一、吹响“冲锋号”,营造创建氛围。

组织召开文明创建迎检工作动员会,在布置创建任务的同时,使执法人员充分认清创建的重要性和意义,弘扬“流汗快跑加油干”的城管精神,为创建打下坚实思想基础;充分利用沿街商家电子显示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放《温馨提示》等,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有关内容,倡导市民人人参与城市创建,营造共建和谐美丽嘉善的良好局面。

二、打好“攻坚战”,解决市容难题。

按照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和标准,针对城市管理中的“重点问题、多发部位、易发时段”,依托“警城联动”开展专项排查和各类联合整治,按照“疏堵结合”原则,规范一批宠物和农贸市场、便民早市、夜市、停车场等,同时针对占道经营、车辆违停、乱张贴、乱堆放、流动摊及校园周边乱张贴等易反复问题一一突破。加强反复巡查,做好矛盾钝化,既要做好事,又要快干事,更要不出事。

三、打好“歼灭战”,强化问题整改。

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对违章广告、环境卫生、市场秩序等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建立整改清单、对帐销号。按要求合理施划停车位,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合理引导车辆停放。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强化城区治理力量,常态化开展杜绝区域内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行为,整治违规经营商户50余户。

四、打好“持久战”,强化长效机制。

通过精细化、网格化管理,监督县城区域内16个网格的环境卫生,及时清理“牛皮癣”和卫生死角。规范商户的经营、门头设置等文明创建秩序。狠抓渣土运输,严肃查处违规现场搅拌砂浆、混凝土行为,坚决打击未经批准擅自作业和“黑车”清运行为。完善创建长效化管理机制,坚持执法人员常规巡查,中层干部每日开展督查巡查,并对巡查予以登记反馈,不断总结提升,着力提升县城区文明创建管理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