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近日要闻

我市召开2020年度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3 09:38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2020年度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宣读了2019年度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桐乡市、南湖区作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局新入职队员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会议由张春晓副秘书长主持。


会上,顾秋莉局长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2019年市局荣获全省综合行政执法系统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各县(市、区)局荣获省级以上荣誉17项,全系统受行政奖励立功嘉奖集体5项、个人11名。今年,在继续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将全面构建“1255”工作体系,即:打造“最强执法、最美城管”红船城市管家品牌,实施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双轮驱动”,推进“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社会化、正规化”五化目标落实,聚焦“大城管、大执法、大数据、大服务、大提升”五大工作主线,着力破解管理和执法难题,厚植提升和发展优势,进一步提升对中心工作的贡献度,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和部门形象的美誉度。

(叶忠华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春晓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顾秋莉局长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

叶忠华副市长对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2019年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综合执法系统推进中心工作主动有为、推进改革工作扎实有力、为民执法工作积极有效,工作绩效明显、可圈可点、亮点纷呈,社会各界广泛认同。下一步要继续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切实抓好今年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落细。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将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纳入年度工作总体布局,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二要强化主责主业。要找准城市发展和城市管理工作的最佳结合点,精心谋划、精致实施、精细管理;要抓好综合执法改革实践,从打好改革“组合拳”、打开执法“突破口”等方面,高水平打造综合执法改革实践样板,为全省甚至全国输送嘉兴经验;要持续用力,在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上下功夫,坚持以人为本,在刚性执法的同时,也要注重柔性管理和服务。三要强化创新调研。要用创新实践去破题解题,在信息化运用上多创新、多实践;要注重发动群众进行自我管理,志愿者协助管理。四要强化部门协同。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特别要完善联合会商、专题会商、案件移送抄告、信访举报首问责任“四项制度”和工作对接体系,增强全市“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形成紧密协作、高效配合的良性互动格局。五要强化队伍建设。要紧盯核心战斗力,凝心聚力强队伍,提升能力促规范,强化执行促效率,并坚持典型引领,用心培树身边优秀典型。

 (全系统新入职队员代表集体宣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