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近日要闻

市养犬管理领导小组开展全市《条例》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9-08-09 17:29作者:犬管中心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浏览次数:

为提升各地对《嘉兴市养犬管理条例》贯彻落实工作的重视程度和管理力度,进一步夯实责任,提高实效。7月中下旬,市综合执法局会同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组建市养犬管理工作督查小组,对全市《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围绕各地《条例》实施相关组织领导、配套保障、便民服务及宣传整治等工作落实情况展开,采取实地检查、听取汇报、走访座谈等方式,抽查了各地养犬重点管理区1-2个村(社区),检查《条例》宣传资料发放和张贴、犬只准养登记宣传和引导以及犬只底数排摸情况,并听取了各地政府关于《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市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及市农业农村局分别对会上提出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交流、答复,并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指导意见,特别对规范建设犬只收容场所、大力提升犬只准养登记率及做好犬只底数排摸工作进一步明确要求,压实责任。

李能祥副局长在督查中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强化实效,全力做好今年下半年市人大《条例》执法检查的迎检工作。一是认识标准上再提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当前、谋划长远,抓好《条例》贯彻落实;二是管理措施上再优化,要对照既定目标任务,抓紧梳理短板漏洞,逐项弥补完善;三是整治力度上再加大,要强化依法治理,强化野犬、流浪犬捕捉收容力度,大力推进违法养犬行为的依法查处工作,切实提升管控绩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